三控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三控动态
江门市举办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暨水稻现场观摩会
    10月23日上午,江门市农科所在单位科研基地举办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暨水稻现场观摩会,开平市农业局有关科室、各镇农办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江门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仕军对水稻“三控”技术的原理,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实例展示了该技术在我省各地推广应用以来的增产增收情况,以及近两年在江门市应用和推广情况。
  随后,参训人员一行参观了江门市农科所水稻示范基地。正值水稻乳熟期,数十个水稻试验品种黄绿相间,谷穗迎风飞舞,参观人员俯下身来捧着稻穗仔细查看比较,不时向市农科所技术人员咨询哪个品种高产,哪个品种抗倒伏,针对今年晚造出现的秋旱在栽培技术中需注意的地方等等。在水稻“三控”技术示范区,饱满的稻谷缀满了穗头,稻田一片金黄,丰收在望。参观人员纷纷对水稻“三控”技术竖起了大拇指,几个水稻种植大户现场表示明年自家也要用该技术种水稻。  

   
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现场


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参观江门市农科所水稻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