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控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三控动态
台山市水步镇科协推广水稻“三控”施肥技术
    为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大力推广农业引智成果,台山市水步镇科协日前联合江门农科所举办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成果观摩现场会,来自全镇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种粮大户60多人出席到现场,并参观了水步镇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成果。
  在观摩现场会上,江门市农科所技术人员就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研发背景、应用成果、技术操作等作了专题讲座,并就有关技术问题仔细解答种粮户的提问和咨询。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连片500多亩的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示范成果现场,直观感受了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的节本增效环保效果。台山市水步镇科协有关人员表示,通过观摩现场会,将进一步提高广大种粮大户对“三控”施肥技术的认识和应用该技术的积极性,从而带动全镇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的全面推广,确保粮食增产增效。
  据了解,“三控”施肥技术的核心内容是控肥、控苗、控病虫,简称“三控”。通过“三控”,可控制总施氮量及前期施氮量的比例,提高氮肥利用率,控制无效分蘖和最高苗数,提高成穗率和群体质量,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减少农药用量,提升稻米食用安全。

来源:广东科技报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