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控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三控动态
江门市农科中心召开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


 

    6月5日,江门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前往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举办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为当地妇女水稻种植户、农业技术人员,超过250人参加了培训。纵使天气酷热,却不及会场内热火朝天。
  培训班现场,江门市农科中心高级农艺师陈仕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水稻“三控”技术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并通过列举实例的方法进一步加深现场许多文化程度不高的妇女种植户的直观印象,力求做到讲解清晰明了,举例生动详实。讲解过程中,农科专家还与现场的农业技术人员、妇女种植户进行积极交流互动,针对今春异常的气候对早造水稻生产的影响,专家对早稻中后期应对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引来场内笑声阵阵。
  今年早造,江门市农科中心在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等地建立多个水稻“三控”技术示范点,尽管春季气候异常,经过市农科中心专家的适时指导,各示范点水稻长势未受影响。入夏以来,江门市农科中心陆续在多地举办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以期全面提升农民的栽培技术水平,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农民增收。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201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