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控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三控动态
江西召开全省“三控”技术现场观摩会 一季中粳平均亩产突破700公斤



观摩现场

    为促进农业新技术——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示范推广,近日,结合一季中粳生产技术交流与现场观摩会,江西省农技推广总站在南丰县组织召开了全省水稻“三控”施肥技术现场观摩会。
  在白舍镇示范现场,望着清秀的禾苗和沉甸的稻穗,总站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南丰县示范推广水稻“三控”施肥技术工作成效,指出南丰县水稻“三控”示范现场,充分发挥了新技术应用示范样板作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技术应用效果显著,显示了新技术增粮促农的重要优势。针对新技术引进和应用,要求各级农技推广部门要按照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扎实做好新技术从引进试验示范到应用推广各环节工作,稳步推进新技术进村入户,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是江西省2009年从广东省引进的水稻高产栽培新技术。该技术通过“控肥、控苗、控病虫害”,简称“三控”,实现水稻科学平衡施肥和高产优质群体构建,历经5年试验示范,成功实现了本土化应用,示范推广面积逐年扩大。继往年应用该技术指导江西省籼稻高产栽培取得成功后,今年,江西省农技总站在南丰县安排部署了粳稻“三控”施肥技术试验示范,创造性应用该技术指导一季中粳高产栽培,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田间实割测产,一季中粳甬优12号、甬优15号、甬优9号三个品种平均亩产突破700公斤,最高产达到740.9公斤,凸显了该技术在提升水稻产量和种粮效益中的重要作用。
  来自江西省20余个县(市、区)农技推广部门50余名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观摩现场


示范现场

来源:江西省农业厅